暑假是許多小朋友戒尿布的好時期. 鄰居媽媽問我, 要怎麼幫小朋友戒尿布....

toilet.jpg  (貝貝的馬桶博物館 如廁訓練小幫手)

我問她, 你ready了嗎? 戒尿布不用急, 但是你如果真的想戒, 按著這幾個步驟, 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戒成功... 但是如果沒成功..別氣餒, 也不可以對孩子生氣.

你可以讓孩子開始穿內褲, 然後每一兩小時媽媽要去上廁所前, 先讓孩子上廁所, 這樣不斷的提醒, 孩子比較不會憋尿, 也不會不小心尿下去.

如果尿下去時, 也不要罵他, 讓他感覺到褲子濕濕的很不舒服, 所以到小馬桶或馬桶上廁所, 尿尿或大便可以上在馬桶, 褲子才不會弄髒不舒服.

鄰居媽媽接著問: 可是, 我把孩子放到馬桶上, 他說他上不出來, 我該怎麼辦?

我說: 你可以拿著他常抱著的小玩偶跟他一起上廁所, 或是在馬桶旁邊放個小東西假裝是小玩偶的馬桶, 然後把小玩偶放上去, 說我們一起上廁所唷... 這樣小朋友就會對上廁所更感興趣... 感覺有伴一起做一件事情...

鄰居媽媽說: 貝貝, 當初你怎麼知道面對這些問題時要怎麼做?

我說: 我看信誼基金會網站上的 "奇蜜網站" 還有訂閱"奇蜜電子報".... 像現在第二胎出生, 雖然很多事情都經歷過, 但是已經印象模糊, 奇蜜電子報根據我所登記的資料, 每周都會寄孩子發展的歷程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 喔...天阿 真神奇, 我還在想小朋友的小手套要帶到甚麼時候...電子報的內容竟然是-

妳的寶寶滿14週囉! 不要戴手套了...因為小BABY要開始玩玩具啦...

"小寶寶的雙眼已能集中焦點觀看東西。清醒時,寶寶會端詳自己的雙手,玩上好一陣子,他看著自己手指的游動,來回不停的看著,並將雙手碰在一起,當它們纏在一起時,寶寶也會好玩的咯咯地笑,活像個正在思考的小哲學家
看手與玩手,是嬰兒最早期的玩耍項目,玩弄雙手,不僅代表著孩子雙手肌肉的成熟,對於嬰兒來說是具有重要意義的,它是一種自我引導的活動,透過玩弄的過程可以對於距離、外觀、體積大小都有更多的認知。
日後,當寶寶用雙手把玩玩具時,揮打玩具的重複動作更可以幫助嬰兒發展記憶能力,在大腦存留的印象也更深刻,這些都是日後學習重要的基礎,所以,請不要束縛寶寶的雙手自由,衣服袖子不要蓋到手背、也不要戴手套。"

看到這, 我馬上停下打字, 回頭跟孩子的爸爸說: 手套可以收起來啦~ 固齒器準備上場~

DSCN7315.JPG    (我啃 固齒器1號)

bagel 110807.jpg  (固齒器2號上場 我繼續啃)

老大以前不論是害怕洗澡, 戒奶嘴, 如廁訓練, 適齡圖書的選擇, 或是 如何教導老大要怎麼接受老二的出現和存在, 都是找奇蜜網站幫幫忙. 理由呢,

1 因為奇蜜是國內網站中整理最整齊, 按孩子成長時程及問題會遇到的問題整理的最好的網站.

2 諮詢許多重要的專家學者, 解決問題大多有國內外研究支持.

3 還有眾多媽媽的經驗分享

現在又有按週數寄來的育兒提示... 即使二度做媽, 有教戰守策可以翻閱... 不會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

 

過去兩年多, "奇蜜電子報"和"奇蜜網站 www.kimy.com.tw" 是我育兒爬文的好幫手, 將來希望我也能回饋我實踐過的育兒經驗呢.

 

現在到8月15日前訂奇蜜電子報, 還可以抽禮物... http://www.kimy.com.tw/project/201105/03/P2.aspx

電子報四大內容

1孩子發展的提醒

2 提供在對的時間給予的教養方式

3 可以連結到奇蜜網站上的多媒體教學 (像是刷牙歌 "大河馬張開嘴 小鳥來幫忙刷刷牙" 一面唱一面教小朋友刷刷牙 )

4 重要的是 可以詢問專家遇到的育兒疑難雜症

 

= = =

以下是推薦活動的內容- 

http://bbs.kimy.com.tw/forumTopic_new.asp?topicID=349292&offset=20

奇蜜懷孕及0-3歲育兒電子報自上線以來,得到許多新手爸媽的迴響與肯定。奇蜜將更努力,提供爸媽們更實用的育兒資訊及資源。而奇蜜育兒電子報的好,我們希望能讓更多爸媽知道!現在,只要在您的部落格寫下「奇蜜懷孕及0~3歲育兒電子報」對你和寶寶的幫助或你如何將育兒電子報的內容應用在育兒生活中,並在此分享你的部落格網址,即有機會獲得朱宗慶打擊樂團音樂會門票、ROOTOTE可愛媽媽包、信誼出版好書及玩具等多項好禮喔!

活動日期: 即日起至8/6止

活動方式
1.在自己的部落格中(不限於親子玩家)分享「奇蜜懷孕或0~3歲育兒電子報」對你和寶寶的幫助或你如何將育兒電子報的內容應用在育兒生活中。
2.在此簡述部落格中的分享文,並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。
3.所有投搞者均有機會獲得參加獎,優選文章可獲優選獎。

活動贈品
1.參加獎:
2011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全國巡演門票2張 12名 (市價:1,400元)
◎小太陽1-3歲幼兒雜誌一期 5名 (市價:600元)

2.優選獎:
◎ROOTOTE可愛印花環保防潑水大容量兩用媽媽包2名(市 價:2,800元)
◎bookstart好書任選10本1名(市價約3,000元。以下圖畫書,任選10本。)
小寶寶翻翻書、飛呀飛、丹丹寶寶版、誰吃掉了、好忙的蜘蛛、親愛的動物園、小鵪鶉捉迷藏、紅圓圓和黑圓圓、月亮晚安、小猴子、逃家小兔、小貓頭鷹、抱抱、小波在哪裡、小老鼠找新家

詳細活動內容:http://www.kimy.com.tw/project/201105/03/p4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